環境消毒

希望家裡乾淨清爽,卻沒時間打掃家裡?

  在我們日常生活的環境中,微生物和病菌是無處不在的,它們與人類的生活是密不可分,息息相關。一方面有益的微生物可以幫助人們生存得更健康;另一方面,一部分有害微生物,可使人和動植物罹患疾病,造成經濟上的損失,甚至直接危害到生命,也有一部分的微生物在人體健康時與人和平相處,但在人體抵抗力低下時,容易引發人體疾病。在人類與病菌和微生物的鬥爭中,環境的消毒是最直接的手段。空氣作為重要的傳染源,如果不消毒或消毒不確實,則可能會造成傳染病的爆發。空氣污染也會造成細菌傳播、感染疾病,還會沉積在物體與建築的表面,造成接觸傳染。物體表面不會憑空生出細菌和病毒,九成以上的細菌是依附在灰塵上從空氣中降落到物體表面上的。去除了空氣中的塵埃,能夠有效控制物體表面的細菌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給出的數據,空氣中細菌總數每平方公尺超過七百個,就容易感染疾病,低於五百個,感染的機會減少,低於兩百個,幾乎沒有感染的機會。很多專家也提醒,兒童的身體正處在生長發育階段,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等等各方面都不太完善,預防和控制空氣中的微生物與病菌,是保障兒童健康成長的關鍵因素。 環境消毒怎麼做 住家是人們在一天工作之餘得以放鬆休閒的地方,也是所有家人的一個避風港,但您有沒有給家人一個健康又安心的環境呢?其實我們每天都要接觸成千上萬的細菌和病毒,像是家裡的地板,毛小孩的小窩,浴廁的浴缸、馬桶,廚房的洗碗槽等等。根據統計,全球每年因細菌傳染造成的死亡人數為兩千萬人,占總死亡人數的三成左右,這是個非常可怕的數據,所以做好環境消毒是預防感染性疾病的最佳方式,消毒也是一種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手段之一,做好環境消毒工作是保持健康的必要措施,在食品、工業、製藥、生物製品和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防黴、防腐和保存等方面都離不開消毒,消毒是人們與消除病菌必不可少的手段之一。當然,公共環境消毒也是防止疾病擴散或預防疾病擴散的一個重要環節,也是切斷病菌傳播途徑的有效措施之一。尤其要注意辦公室、社區大樓、居家、室內場合及公共場所等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,場所的環境物體表面要增加消毒頻率,大家一直在接觸的門把手、電梯按鈕等也要加強清潔消毒。針對住宅社區,重點是要對樓梯扶手、門把手、門禁對講器按鈕等,使用消毒濕紙巾或浸有消毒液或酒精的抹布擦拭,或適量噴灑。針對垃圾容器,開展一次清潔徹底消毒,使用沾有消毒劑或酒精的抹布擦拭消毒,或噴灑適量消毒藥劑或酒精消毒。

環境消毒怎麼清

隨著季節氣侯及環境影響下,有些日常生活的地方容易成為細菌病毒及病媒蚊傳播與繁殖的溫床,當惱人的害蟲肆無忌憚地大舉入侵您的生活空間時,做好消毒除蟲,才能讓你在日常生活環境中就能擁有最佳防護。居家常見害蟲如蟑螂、老鼠、螞蟻、跳蚤、白蟻,容易攜帶髒污、病菌入室,影響環境衛生、人體健康,尤其白蟻、蟑螂、老鼠會破壞家具、啃咬電線,在人類不易察覺之處,嚴重破壞我們的居住環境。如蟑螂就喜歡陰暗、潮濕的地方,平日最愛沿著牆角攀爬,只要有食物,就會不遠千里而來,請大家要把環境徹底清潔,盡量把暴露在外的食物收進密封罐或冰箱。基本上,老鼠算是個活動範圍固定的物種,在環境適當的狀況下就會常住下來,甚至一輩子也不會離開太遠,話雖如此,但老鼠的遷徙能力也是相當強,像是爬水管、走電線等,基本上都是小菜一碟,所以,一旦家中住了一隻老鼠,或許牠就會一直賴著不走。當天氣開始溫暖潮濕,螞蟻便出沒了。儘管牠們比蟑螂可愛得多,但在房裡築巢或成群逛街、或侵入了你辛苦照料的盆栽,都是個頭痛問題。如蟑螂、蒼蠅之類的,還可以用肉眼觀察到,但是跳蚤這傢伙就好像一個無形的殺手,隨時埋伏在你身上,等到你發現時已經被它吸了一口血。同時,需要注意的是,跳蚤所處的環境本就髒亂,當它與人體接觸時,尤其是與血液接觸時,將會造成傳染病菌的可能。隨著夏天氣溫的升高,降水的增多,蚊子繁殖快;有有的各種容器,非常有利於蚊子的繁殖,登革熱的防控壓力將逐漸加大,需要消毒環境,做好當前登革熱防治工作,有效降低蚊蟲密度,切斷登革熱等蚊媒傳染病的傳播途徑。若您常受這些害蟲所困擾,或被害蟲叮咬,甚至感染疾病,建議請專業的立達清潔團隊到場處理,針對不同害蟲習性對症下藥,以達到最有效的病媒害蟲防治效果。需要注意的是,不能直接使用消毒劑對人員進行消毒,不對水塘、水庫、人工湖等環境中投加消毒劑進行消毒,不在有人條件下對室內空氣使用化學消毒劑消毒,嚴格按照SOP流程要求進行消毒,建立環境消毒管理制度,規範清潔消毒人員的防護,確保環境消毒工作責任到位。

桃園清潔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