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清潔

冰箱食物腐敗、髒污、該怎麼清潔?

  冰箱作為家裡大部分食物的收納場所,它的衛生與整潔,關乎著全家老小的健康;合理有效的收納冰箱,不只可以在我們儲藏,查找,整理食物時方便,更可以保證食物的健康與衛生,並且還要有效地去除異味及定期消毒。而進入夏季,由於天氣炎熱,食物更容易腐敗變質,所以冰箱成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項電器產品。電器!?那您有想過哪天突然停電了,怎麼辦嗎?沒電雖然不能看電視、吹冷氣,但不會有立即的影響,但就怕停電停太久會讓冰箱內食物變質。

到底沒電的情況下冰箱的食物可以保存多久?其實若在不開冰箱的情況下,停電約五到六個小時,食物不會馬上變壞,但因每個人使用冰箱方式不同,放東西的量多寡也不同,能維持時間也不同。若如果冰東西較多溫度也會上升的比較快,跟冰箱滿載度有關,尤其冷藏回溫速度會比冷凍更快。一旦發生停電狀況,建議這時就不要頻繁開關冰箱,讓裡面的溫度比較不會降低下來,另外,可以取出冷凍的冰塊加入食鹽,再將冰塊放入冷藏區域維持溫度。若是停電的時間拉得很長,冷藏的食物腐敗變質的風險相對提高,像是一些生鮮肉品、海鮮、牛奶、雞蛋等等,停電過程溫度上升變化,食物開始長菌,千萬不要再食用了,趕緊丟了吧!

立達清潔案例-葉先生的冰箱

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,電話那頭的葉先生表示自家的冰箱需要清潔,經過了解以後,得知是一台非常老舊的冰箱,因為先前住家停電的狀況,導致冰箱損壞,這裡跟大家普及一個小知識,在停電後的供電瞬間,電壓通常會飆高,可能衝擊搭載電路板的冷氣、冰箱、微波爐、電腦等家電用品。所以在停電時,必須先關閉總電源,再將易損壞的電器插頭拔掉,如此才可預防電器因復電產生故障或毀損。而那位葉先生在停電期間,人都不在家中,復電以後,就產生了上述的狀況,冰箱因此受到損壞,冰箱已經無法運轉,裡面的食物也隨著時間一點一滴腐敗,過了幾天,葉先生回到家中,一打開冰箱,映入眼簾的是一堆腐敗發黑,甚至流出腥臭汁水的食物,食物上面一隻隻受到驚嚇的蛆正蠕動著,伴隨的一股撲鼻而來的腐爛氣味,葉先生趕緊把冰箱門再度關上,心想都已經這樣了,那不如就把冰箱給丟了吧!沒錯,幾乎所有人都有這樣的想法,冰箱都已經這樣了,趕緊丟了吧。但這可是冰箱啊!大型電器啊!於是葉先生請了回收冰箱和收破爛的來,希望把這燙手山芋給處理掉。
葉先生的冰箱
誰曾想,竟沒有一個願意幫葉先生回收那台舊冰箱,都請葉先生先把冰箱給整理乾淨後再丟棄,葉先生無奈之下,只好開始一個一個聯絡清潔公司,詢問使否願意承接這樣的案子,但不是被婉拒,就是價格實在太高,後來葉先生找到了我們立達清潔團隊,我們以最快速的效率評估葉先生的冰箱清潔任務,馬上給了一個很實在的報價,葉先生也馬上同意了這個報價。
我們專業的清潔人員在約定時間抵達現場,先對冰箱整體狀況及裡面的儲放物品做了一遍檢視,果然一股濃烈的氣味奔流而出,清潔人員隨後按照清潔電器的SOP流程,先把插頭拔掉,並拿出我們攜帶的清潔用具,穿戴好個人防護工具,開始展開清潔任務,先是把冰箱給淨空,把所有的東西都一一清出丟棄,分類放在各個專用垃圾袋中。
突然葉先生告知我們清潔人員,現在家中停水,隨後前往超商買了一瓶五公升裝的礦泉水供我們使用,身為專業的清潔人員非常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水,清空冰箱上下層以後,用專業的工具,以及彌足珍貴的水,開始清洗表面汙垢和黴菌,拆下冰箱內所有的隔層一一清洗消毒,連微小的縫隙都不放過,最後終於完成清潔任務,整個冰箱煥然一新,內部跟新的一樣,葉先生看到成果後,一直稱讚我們立達專業的清潔人員,連忙道謝,感謝我們終於幫他處理掉了一件煩心事。
他看著冰箱的眼神,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,彷彿這冰箱是新買的一樣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請客戶葉先生驗收後,葉先生邊簽字邊跟清潔人員道謝,看到葉先生滿意的表情,就是我們最大的鼓勵。不管什麼樣的清潔,交給專業的立達清潔團隊就對了,我們永遠是您最大的靠山,最挺您的清潔夥伴。

桃園清潔服務